網球》謝淑薇/彭帥連兩年取得WTA大年終參賽權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的組合,雖然在美網已確定拆夥,但兩人拜今年包括法網等三座雙打冠軍所賜,WTA官網宣布,謝/彭配再度取得大年終參賽權,兩人將連續兩年進軍年度總決賽雙打賽事。

WTA年終總決賽今年在10月20至26日舉行,今年地點首度移師到新加坡舉行,全年度單打積分前8和雙打組合積分前4,才能取得年終總決賽的參賽權,其中海峽組合去年首度取得年終總決賽就打下雙打冠軍,也創下台灣女網的新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謝淑薇/彭帥在美網交惡拆夥,但先前已確定若兩人獲得年終總決賽參賽權,兩人還是會再度合體。同時,WTA在官網中也盛讚謝/彭雙打組合在今年打下杜拜、印地安泉和法網三座女雙冠軍外,還延續了12場決賽全勝的紀錄。

在WTA官網中甚至請出前世界球后「女金剛」娜拉提洛娃(M.Navratilova),她還大讚謝淑薇/彭帥的組合說:「謝和彭已經知道如何在最重要時刻贏球的祕訣,兩人都是雙手反拍打法,這種打法讓對手非常頭疼,也讓比賽更有趣味,今年新加坡球迷非常有眼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