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若不全套參與 謝淑薇、謝子龍恐無緣出征仁川亞運

在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公開仁川亞運只打首周團體賽而棄打第二周包括女雙、混雙個人賽事後,體育署突然「硬起來」,召集網協和亞運網球隊教練下達「只有全套、不能只打半套」的最後期限下,謝淑薇和擔任亞運女網隊教練的淑薇父親謝子龍恐雙雙被封殺而無緣仁川亞運。

中秋節後,體育署召集網協和亞運網球總教練何國龍和女網隊教練謝子龍,討論如何解決謝淑薇只打團體賽的決定,體育署希望謝淑薇可以跟盧彥勳一起打混雙,也將混雙視為奪金重點項目之一,何國龍也報告上周去香港公開賽與謝淑薇當面溝通結果,淑薇要求得看澳洲籍教練麥克納米的指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體育署在維護選手紀律的想法下,要求網協在周二下午3點前進行最後確定時刻,同時也請謝子龍再跟謝淑薇做最後溝通,結果網協與澳洲教練麥克納米詢問後,麥克納米向網協回應,一方面是因詹詠然不肯跟謝淑薇合作打女雙;二是中國北京網球公開賽也己經給淑薇外卡,這兩點原因下,謝淑薇只能打團體賽。

確定麥克納米的態度後,網協其實已擬好新聞稿,但因為一直還未能與謝子龍連繫上而沒辦法做最後確認,網協祕書長劉中興指出,「希望透過謝爸做最後的努力來解決,因為若淑薇去不了亞運,勢必也將影響到謝子龍擔任女子隊教練的適任性,這些問題都要進一步再跟謝爸確認後才能確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