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漂亮寶貝陳宜開網壇先例 選基隆市議員

漂亮寶貝陳宜(右)開網壇先例,選基隆市議員。(陳宜提供)去年因代表台灣參加聯邦盃受傷而提前退休的女網「漂亮寶貝」陳宜,在父母親和哥哥職網球員陳迪支持下,正式登記投入基隆市信義區議員選舉,創下台灣網壇首位轉戰政壇的紀錄。

陳宜和目前仍在職網的哥哥陳迪,兩人都是基隆土生土長的網球好手,哥哥陳迪在2010年還主動捐出廣州亞運所獲得的百萬獎金,用來改善基隆的網球環境。陳宜想政入政壇的主要原因,就是看到媽媽、前台灣馬拉松好手蔡麗月4年投入基隆信義區義和里長的工作所激勵,讓陳宜也想投入基隆市政的建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為陳宜是以無黨無派方式投入競選,沒有政黨奧援,同時也沒有龐大基層人脈,競選經費來源都是自己多年省吃儉用存下來的經費,但陳宜還是對勝選很有信心,她說:「我走的是另類參選方式,不砸大錢,沒花很多資源,我要用我的誠意去感動基隆市民,我相信基隆市民有足夠的眼光,來選出一位真正會為大家家服務的市議員。」

陳宜從7歲開始接觸網球,16歲打下全排冠軍進入土銀網隊,因為高挑的身材和可愛的臉蛋,成為台灣網壇極富人氣的選手,從2001年轉入職業網壇,共奪下18座國際網球總會的雙打冠軍,其中又以在2009年表現最出色,陳宜與張凱貞合作打下雙打12連勝、連3站冠軍,同年10月雙打世界排名升到個人最高的世界第116,但3年前因為幫台灣出戰聯邦盃亞大區第一級賽事時,因摔倒導致右腳韌帶斷裂再加上身體過敏,整整休息了一年多,最後才導致於土銀網隊提前退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