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混雙激戰三盤惜敗 詹詠然無緣決賽

台灣職業女網球員詹詠然與英國霍金斯(R.Hutchins)組合,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混雙4強中,歷經93分鐘、三盤大戰後,以1比2敗給大會第1種子印度「庫娃」米爾扎(Mirza)和巴西的索雷斯(Soares)組合,無緣混雙決賽,但從去年傷癒復出在美網打完一整個賽季後,詹詠然對今年雙打成績覺得滿意,自信心也有回穩的感覺。

詹詠然/霍金斯今對手被大會列為第1種子米爾扎/索雷斯,其中米爾扎世界女雙排名第5、索雷斯世界男雙更高居第3,詹詠然與霍金斯是首度合作,兩人原本是想在溫網合作,但來不及配對,一直到本屆美網才首度合作。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詠然組合首盤一開始氣勢如虹,先拿下5盤後稍鬆懈下來,不料竟被對手反追7局,首盤以5比7落後;幸好第二盤雖只拿到兩個破發點,以百分之百破發率二度破發下,以6比4扳平;惜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詹詠然組合在一開始就落後下,最終以7比10落敗,詹詠然也可惜無法繼2011年澳網之後再度闖入大滿貫混雙決賽。

賽後,詹詠然說:「第一盤一開始氣勢很好,可惜在被對手看到弱點後,沒有即時改變,一下子就丟掉首盤,很可惜。」詹詠然在去年受病毒染後,在休息了近7個月後在去年美網復出,到今年為止,剛好復出後打完一整年,雖然只在寧波一站打下單打亞軍,但在雙打卻有2冠2亞收獲,詹詠然說:「雙打表現算滿意,但單打還是覺得有受上阻礙,但感覺有一種正在累積能量的感覺,期待在某一個點能把能量釋放出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