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雙打丟搶七 爆冷出局無緣八強

2014賽季美網公開賽女雙第三輪,第2種子、海峽組合謝淑薇/彭帥激戰兩盤,以6-7(4)、4-6輸給日本老將伊達公子和捷克斯特里科娃(B.Zahlavova Strycova)的跨國組合,無緣女雙八強。

首盤前12局戰成6-6平。搶七局爭奪,謝淑薇/彭帥開局就落後,而且自身的失誤偏多,結果們以小分4-7先輸掉一盤。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第二盤比賽,伊達公子/斯特里科娃打得更加自信,海峽組合急於反撲則是打得有些急躁,發球落後,失誤也開始增多,伊達公子/斯特里科娃憑藉關鍵的1次破發,以6-4鎖定勝局,海峽組合爆冷止步第三輪。

全場比賽,伊達公子/斯特里科娃不僅一發得分率高於海峽組合,而且二發得分率更高達七成,反觀海峽組合,羸弱的二發成為對手頻頻攻擊的對象,得分率更是慘不忍睹,只有33%,連對手的一半都不到。在破發成功率上,儘管雙方持平,海峽組合多了2次被破發點,總得分落後對手18分之多,的確不在狀態。

整體實力和比賽經驗上,海峽組合都佔據上風,卻意外失利,此役可能是謝淑薇/彭帥本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因為之後這對組合將面臨著解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