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詹晧晴晉混雙16強 詹家姊妹和盧彥勳雙打止步

美國網球公開賽,今有三組台灣組合登場,結果僅在溫網打下混雙亞軍組合詹皓晴與白俄羅斯的米爾尼(M.Mirnyi)組合獲勝晉16強,但可惜盧彥勳跟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雙打都在第二輪落敗止步。

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今天一喜一憂,在女雙第二輪對上日本43歲老將伊達公子與捷克絲翠可娃(B.Z.Strycova)組合,姐妹倆全場被破發5局,最終只以3比6、2比6落敗,無緣在16強上演一場台灣內戰;但幸好詹皓晴接著在混雙中成功以2個6比3打敗第5種子哈迪卡(Hradecka)/特庫(Tecau)的捷克和羅馬尼亞組合,詹家姐妹雙雙闖進美網混雙16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盧彥勳與捷克瓦塞利(Vesely)組合,遭遇到大會第3種子、去年美網男雙冠軍印度和捷克的組合佩斯(Paes)和斯特潘克(Stepanek)。第一盤,捷克的瓦塞利一上來的發球,竟被連四分給對方破發成功,雖然在4比5時,破了佩斯的發球,最後逼進搶七局,但最終仍以3比7丟掉第一盤。

第二盤,在1比1時,盧彥勳組合先破了佩斯發球局,但瓦塞利的發球又出狀況,被連四分破發,局數來到2比2,而在3比4時,瓦塞利的發球局又被破發,最終以3比6落敗。

盧彥勳賽後表示,這組去年美網男雙冠軍組合名不虛傳,網前處理球比我方細膩太多了,而自己的搭擋肩膀也出了狀況,發球威力減少許多,我方組合相對的打起來就較吃力了,輸得無話可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