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斯頓網賽》盧彥勳無緣決賽 美網前打出好彩頭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美國溫斯頓撒冷網球公開賽單打4強登場爭奪決賽權,惜最終以1比2敗給以逸待勞的世界第33、捷克球員羅索爾(Lukas Rosol)無緣決賽,但盧彥勳在本周已經打出個人最佳戰績,在美網賽前就打出好彩頭。

盧彥勳今四強賽對手捷克羅索爾非常幸運,從開賽至今只打了一場完整的比賽,第一輪和第三輪都因對手棄賽晉級,相較於盧彥勳連打三天的比賽,在體力上就擁有絕對的優勢,果然今天的比賽中,盧彥勳體力不斷下滑的情況下,被對手以5比7、6比4、4比6拿下比賽,盧彥勳止於四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在第一盤初期表現出色,很快的取得4比1的領先,但盧彥勳體力慢慢下滑,腳步慢了下來,專注力也較不集中,反倒被對手反回發球局,來到5比5時,盧彥勳的發球局又被破發,以5比7輸了第一盤。

第二盤還是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在3比2時破了羅索爾的發球局又保發,取得5比2的領先,但後半段盧彥勳體力下滑的狀況又浮現,先是在羅索爾的發球局兩個破發點未能破發,自己的發球局反被對手給破發,所幸盧彥勳在5比4時,又破回羅索爾的發球局,以6比4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盧彥勳和羅索爾互保了前四個發球局,盧彥勳第五個發球局,被對手連下四分破發,雖然盧彥勳在羅索爾的發球局又取得三個破發機會力圖破發,可惜仍被給對手保住發球局拿下勝利。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有個很好的開始,只是自己體力不斷下滑,專注力也愈來愈不集中,腳步移動也逐漸慢了下來,雖然用意志力想撐住,但還是無奈最後仍然沒辦 法取得勝利。而意大利教練則認為非常可惜,正常情況下,盧彥勳很有機會擊敗對手的,但今天種種狀況都對盧彥勳不利,輸得非常可惜,不過仍然給盧彥勳很高的肯定,這個星期算是成功的一個星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