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網賽》陳迪高效率  單、雙打都輕鬆晉級

陳迪高效率,  單、雙打都輕鬆晉級。(中華網協提供)台塑相關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近年贊助我國多位網球好手,兩位「台塑之星」王介甫、尤承宇今日在台塑盃男網賽以好表現回饋,雙雙在單打取勝晉級八強;亞運國手陳迪則維持高檔水準,單、雙打都輕鬆晉級。

王介甫今日單打對上來自印尼的David Agung Susanto,全場發出多達17記ACE,徹底壓制對手。他同時也沒有浪費任何一個破發機會,全場四度破發成功,最終以6-2、7-5奪下勝利晉級八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得知自己全場發出17記ACE時,王介甫開玩笑地說:「有點少!」擁有出色爆發力的他此役還意外把一顆球「打爆」。王介甫與易楚寰在雙打則以7-6(5)、6-2擊敗井藤祐一/竹內研人,連兩場淘汰日本組合闖進四強。

同樣身為台塑之星的尤承宇今日則苦戰三盤,耗時2小時41分鐘才力退我國另一好手何智仁晉級。首盤雙方戰至搶七由何智仁拿下,第二盤尤承宇更一度以0-3落後,但隨後尤承宇連下六局拿下第二盤,決勝盤再以6-3勝出,以6-7(3)、6-3、6-3逆轉奪勝。

談到在如此酷熱的環境下長時間作戰,尤承宇說:「如果是一年前的我,在這麼熱的天氣下輸第一盤搶七的話,可能就打不下去了。」尤承宇去年在台塑盃男網賽兩站分別打入4強和16強,面臨保分壓力反倒帶給他更強的拼戰意志。「加上自己也是台塑贊助的選手,因此特別想要打出好成績,回饋他們的贊助。」

不讓小老弟專美於前,亞運國手陳迪今天也穩穩進帳兩勝,單打以6-1、6-3擊敗莊庭宇,雙打和「亮寶」黃亮祺聯手出擊以6-2、6-1輕鬆擠下日本組合志賀正人/鈴木昂,黃亮祺今日在單打也以6-2、6-0擊退井藤祐一。

距離亞運剩不到一個月,陳迪除了在台塑盃保持比賽手感外,也積極投入集訓,「這次集訓非常盛大,有經驗老道的外籍教練可以交流,防護員也隨時待命,自己的狀況也調整地還不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