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會外賽首輪 王宇佐帶傷奮戰與詹詠然晉級

3名台灣職業網將王宇佐、謝淑薇和詹詠然,21日同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單打會外首輪登場,結果除謝淑薇落敗淘汰外,王宇佐、詹詠然都獲勝晉級第二輪,其中王宇佐更是帶傷大戰三盤、鏖戰2小時又32分鐘才以2比1力克英國球員伊凡斯(D.Evans)。

世界第132王宇佐10天前剛在辛辛那堤大師賽會外賽右大腿拉傷,练過休息後,在美網重新復出,對上世界第176英國球員伊凡斯,兩人曾交手過兩次,雙方一勝一和,王宇佐在最近一次於去年邁阿密大師賽才以直落二打敗過伊凡斯。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王宇佐的對手伊凡斯在首盤表現強勢,發球局都力保不失下,雖然只破了宇佐的一個發球局就以6比4拿下首盤;幸好第二盤在雙方互保發球局下,王宇佐在搶七以11比9扳回一城;關鍵第三盤,王宇佐挺住右腳傷勢,雖然被破發了1個發球局,但也反破了對手3個發球局,最終宇佐以6比2逆轉獲勝。

王宇佐賽後在臉書上說:「已經躺在防護室一個半小時,一動就抽打到第三盤左腳開始怪怪的然後抽筋,前幾週右腳拉傷後幾乎都不太能動今打到最後也一直用左腳再撐,比賽打到最後其實有點忘我了,比數也不在乎,就享受打每一分,現需要好好休息恢復,明天的事就交給明天。抱歉比完賽無法跟每一位台灣或其他來幫我加油的朋友們照相簽名等等,因身體突發的狀況! 謝謝你們的體諒! 我會補償給妳們的!」

另一名台將詹詠然(世界第227)對上世界第126、西班牙球員莉諾(L.Dominguez Lino),詹詠然全場表現精彩,破了對手6個發球局,只花不到1小時就以6比1、6比0拿下勝利,也報回去年寧波網賽敗給她的一箭之仇;謝淑薇又遭遇到今年法網打敗過她的土耳其球員布于凱克(C.Buyukakcay),淑薇再以2比6、6比7(3)吞下敗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