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網賽》陳迪、亮寶單打過關 小胖雙打突圍

「亮寶」黃亮祺擊敗「小寶」易楚寰。(中華網協提供)台塑盃男網賽今日上演多場台灣內戰,「小胖」楊宗樺與小將何智仁搭擋,以6-3、7-5擊敗睽違15個月再度攜手的李欣翰/謝政鵬,挺進雙打八強。黃亮祺則在「雙寶」大戰中勝出,直落二擊退重新復出的「小寶」易楚寰。

翰鵬配在2011-2012年搭擋期間拿下數座挑戰賽及未來賽雙打冠軍,相隔多時再合體,賽前多數網友也看好兩人可順利過關。但首局楊宗樺/何智仁就率先破發並奪得首盤,次盤即使李欣翰/謝政鵬苦苦追趕,仍因過多非受迫性失誤而無法扭轉局勢,以3-6、5-7止步首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談到再續前緣的契機,李欣翰說:「知道他想復出,就想跟他搭配幫助他。這場比賽我們不該輸的,A鵬可能還沒完全適應比賽強度,我們的默契也還沒完全找回來。」

首次與小胖搭擋就力抗強敵晉級,何智仁表示成功的戰術執行是奪勝關鍵,除了對此站的雙打成績充滿期待外,也期許自己單打能突破過往最佳的八強成績,前進前四之列。

單打賽場也上演兩場台灣對決,就讀台南善化高中的16歲小將陳廷首度在職業賽會內賽出賽就對上經驗豐富的陳迪,雖然未能從前輩手中拿下勝利,但飛奔全場的拼戰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陳廷在本屆台塑盃會外賽連續擊敗兩位前輩晉級會內賽,但首輪籤運不佳抽中網壇老大哥陳迪。「雖然說籤運不太好,但很高興能有機會與陳迪這麼頂尖的選手交手。他每一球都很專注,而且勤於跑動,要從他手上取分非常困難。」陳廷說。此役陳廷曾在首盤成功破發陳迪一個發球局,但陳迪全場五度破發,以6-4、6-1帶走勝利。

另一場備受矚目的台灣內戰由「亮寶」黃亮祺以兩個6-2擊敗「小寶」易楚寰。莊庭宇則與泰國對手Wishaya Trongcharoenchaikul大戰三盤,在決勝盤4-0領先時對手退賽,以7-6(6)、2-6、4-0順利晉級第二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