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盧彥勳先盛後衰無緣8強 世界排名重返前40

盧彥勳14日在美國當地過31歲的生日壽星。(盧彥勳提供)14日在美國當地過31歲的生日壽星盧彥勳,在辛辛那提大師賽單打第三輪,可惜雖先以6比3拿下一盤,但遭到世界第21、義大利球員弗格尼尼(Fabio Fognini)以兩個6比3逆轉,盧彥勳無緣打敗自己大師賽的最佳戰績,但仍可獲獲41625美元(約125萬台幣)和90分積分,下周世界排名可望從世界第43升至世界第36左右,創下近三年半以來的個人新高。

盧彥勳昨天才擊敗世界第五的捷克名將博蒂奇(Tomas Berdych),今天馬上得面對世界第21的義大利名將弗格尼尼,雙方前兩度對決,各1勝1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氣勢如虹,一上來連續靠著一發連拿四分,接著破了弗格尼尼第一個發球局,又靠發球保發,盧彥勳馬上就取得3比0的領先,而盧彥勳在第一盤表現非常出色,主導大部份的攻勢,發球也非常強悍,雖然浪費掉4個盤末點,最後仍以6比3先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由弗格尼尼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盧彥勳取得兩個破發機會,可惜盧彥勳未能掌握,被對方保住發球局,來到1比2換盧彥勳發球時,盧彥勳的發球局卻被破發,雖然來到3比5時,盧彥勳在弗格尼尼取得四次的破發機會,但卻都未能破發成功,導至這一盤以3比6被扳平,讓對手士氣大振。

第三盤,弗格尼尼愈來愈強勢,幾乎無懈可擊,果然在第5時,盧彥勳的發球局先被破發,5比3時,又破了盧彥勳的發球局,以6比3拿下第三盤,盧彥勳慘遭逆轉。

盧彥勳賽後表示,第一盤自己表現得很好,主動攻擊也奏效,但第二盤自己有太多機會沒有掌握,來到第三盤,弗格尼尼的反拍防守,加正拍攻擊,讓自己有點不知如何進攻,只要慢下來就沒機會,但進攻他都守得很好,導致自己信心也有點鬆動,失誤增多而落敗,自 己也覺得可惜,未能為自己創造更大的生日禮物。不過教練對於盧彥勳這星期的比賽,持以高度的肯定,團隊也祝福盧彥勳生日快樂。

因為考量到美網賽下星期會外賽開打,太早過去紐約可能沒有練習球場進行訓練,在和教練團討論後,決定明天轉往北卡,參加atp250等級的Winston-Salem公開賽,但這一站教練希望盧彥勳以訓練調整為主,為美國公開賽準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