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納提網賽》盧彥勳逆轉晉16強 提前獲31歲生日大禮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14日於辛辛納提網球大師賽單打第二輪中,歷經三盤大戰後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5、捷克名將博蒂奇(T.Berdych)晉16強,不僅報回上周落敗的恥辱,追平個人在大師賽的個人最佳戰績,盧彥勳職業生涯第七度打敗世界前十球員,為自己31歲生日先送上大禮。

盧彥勳對博蒂奇已吞下三連敗,包括上周羅傑斯盃也再度敗在博蒂奇拍下,昨第一盤由博蒂奇先發球,盧彥勳第一個發球局就面臨了三個破發機會,但被盧彥勳連勝五分追回來,但局數來到3比2時,盧彥勳的發球局被破發,很快的局數來到2比5落後,最終第一盤就以3比6落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在2比1時掌握了一次博蒂奇不穩的發球局,破發成功又保住發球局,以4比1領先,而盧彥勳就掌握這個破發球局,以6比3拿下第二盤扳平。

第三盤由博蒂奇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被盧彥勳連續漂亮的接發球,逼成了0比40三個破發點,盧彥勳也順利破發成功,而這個破發球局,成了這一盤的關鍵,盧彥勳的發球局保的非常堅定,最終以6比4拿下第三盤,終於首度擊敗了世界第五的博蒂奇。

盧彥勳賽後表示,第一盤實在接不太住博蒂奇的發球速度和節奏,讓對方不斷用發球拿下easy point,博蒂奇也愈打愈沒有破綻。幸好第二盤後,慢慢習慣對方的發球,接發球也愈來愈多來回,反而增加了博蒂奇的發球壓力,最終為自己創造了機會,自己今天真的表現不錯。而盧彥勳明天的對手是世界第21義大利佛格尼尼(F.Fognini)。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