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盧彥勳首輪破伊斯多明 再戰世界第5

寶島網球一哥盧彥勳12日於總獎金近1億台幣的辛辛那提大師賽中,於男單首輪靠著強大的發球威力,以6比3、6比4力克三連敗從未贏過的世界第45、烏茲別克的俄羅斯傭兵伊斯多明(Denis Istomin)晉32強,但沒想到次輪再度遭遇上周才剛在羅斯傑盃中交手的世界第5、捷克名將博蒂奇(Tomas Berdych)。

盧彥勳和伊斯多明是亞洲球員僅次於世界第12、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之後排名最高的亞洲球員,預計也將是今年仁川亞運男單的死對頭,但盧彥勳前三次對伊斯多明都吞下敗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但盧彥勳第四度遭遇伊斯多明,終於展現了強大的發球威力,兩盤只在第二盤被拿到唯一1個破發,全場的發球局都順利保發,雖然也只拿到伊斯多明的3個破發點,但都順利在前兩盤各出現一次破發,順利以直落二盤拿下勝利,也展現了自己有機會在仁川亞運奪金的氣勢。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自己發球表現很好,可以成功的壓制伊斯多明是最大關鍵。而數據也顯示,此役盧彥勳一發得分率93%,二發得分率也高達78%,皆優於對手許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