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盃》謝淑薇、詹家姐妹晉女雙4強

我國亞運女網國手謝淑薇、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在當地父親節當日於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總獎金244萬美元羅傑盃網賽中再創佳績,除了詹家姐妹直落二打敗捷克、荷蘭聯軍外,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合再力克大會第5種手,兩組人馬雙雙闖進女雙4強。

詹詠然賽後開心在臉書上放著姐妹倆與父親兼教練詹元良的合照。詹詠然/詹皓晴今年第二度參加羅傑斯盃,2012年姐妹倆首次參賽就闖進8強,暌違兩年後,姐妹倆再度於羅傑斯盃女雙8強登場,對手是卡拉吉塞珂(Krajicek)/絲翠珂娃(Strycoba),雙方演出一場破發大戰,詹家姐妹全場雖被破了多達6局,但姐妹倆兩盤演出驚人的14個破發點百分之百破發的表現,最終以2個6比3分下勝利,姐妹倆首度合作打進羅傑斯盃4強。

姐姐詹詠然賽後開心在臉書上放著姐妹倆與父親兼教練詹元良的合照說:「詹爸父親節快樂!!!整天在球場度過,沒有特別慶祝,但是他說贏球就是最好的禮物~
Rogers Cup 晉四強了!」但詹家姐妹四強將遭遇大會第1種子、現任世界雙打球后義大利組合艾蘭妮(Errani)/文奇(Vinci)。

女雙另一區名列大會第2種子的海峽組合謝淑薇/彭帥,從第一場就不斷遭遇強敵,八強再遭遇大會第5種子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Makarova)/薇絲莉娜(Vesinina),後者不僅世界雙打排名高居第8、9,還是去年法網女雙冠軍、今年澳網女雙亞軍組合。

首盤雙方各二度破發,幸好海峽組合在搶七時先以8比6拿下首盤;第二盤,也只比對手多一個破發局,最終以7比5驚險拿下勝利,海峽組合次輪將遭遇大會第4種子米爾扎(Mirza)/布萊克(Black)的印度、辛巴威組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