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盃》戴黑絲帶悼高雄氣爆 盧彥勳直落二晉32強

日前才剛捐出比賽冠軍50萬元獎金後,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6日於總獎金314.7萬美元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羅傑斯盃網賽,臂上再別著悼念高雄氣爆災的黑絲帶上場,以直落二力克世界第37西班牙球員葛蘭勒斯(M.Granollers)晉男單32強,7日將對上世界第5、捷克名將博蒂奇(T.Berdych)。

盧彥勳職業生涯首度與葛蘭勒斯交手,後者不僅世界排名曾在2012年7月世界排名達到個人最高第19,今年狀況也不差,剛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奪下男雙亞軍。盧彥勳一開始也不太習慣葛蘭勒斯的球路,在先被破發下,一度以1比3落後,幸好慢慢穩定下來後,在4比5後又破發了葛蘭勒斯的發球局,雙方打到搶七時,盧彥勳才以8比6拿下首盤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盧彥勳在逐漸熟悉後,連續二度破發,一度取得4比0領先局面,但葛蘭勒斯開始改變擊球的節奏,再加上盧彥勳稍微放鬆,竟一連被連追5局,反倒以4比5落後,幸好盧彥勳在第11局再度破發,連拿後3局後,以7比5拿下勝利。

對於左臂上的黑紗帶,盧彥勳說:「主要是悼念高雄氣爆的罹難者,也想為所有受災戶及警消人員加油打氣。」接下來下一輪將對上世界第5名將博蒂奇,盧彥勳說:「不會想太多,就盡全力去打就對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