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高雄氣爆震撼網壇 盧彥勳義捐冠軍50萬獎金

高雄氣爆事件,讓人在國外的職業網球選手也受到震撼,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第一個跳出來,捐出他在兩周前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打下的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二連霸的50萬台幣冠軍獎金,轉交給高市政府做為救災之用。

盧彥勳2日於臉書上透露,他將透過立法委員管碧玲轉捐給高雄市政府做為81氣爆救災之用,盧彥勳雖然在新北三重出生,但他在臉書也表達與高雄的情緣,他說:「父母親是南部人,有許多親戚朋友都住在高雄,自己職業生涯拿了二十一座挑戰賽的冠軍,其中三座冠軍 都是在高雄拿到的,每次來高雄參賽,總是有許多高雄的鄉親球迷來幫忙加油,讓自己感受到高雄的熱情。如今高雄發生那麼重大的事情,雖人在國外,非常關心和 擔心高雄氣爆的事件,決定捐出2014年高雄挑戰賽冠軍獎金五十萬,希望能略盡點棉薄之力,也希望大家都平安,各位警消人員辛苦了,高雄及高雄市民加油! 天佑高雄!天佑台灣!」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除了盧彥勳之外,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曾經也在高雄住過多年,哥哥謝政瀛現在也在高雄教球,她除了轉貼住宿協助方案外,也呼籲在高雄的朋友捲起袖子幫忙捐血;而家住高雄的女網球員莊佳容除了在臉書首頁改成「天祐高雄,台灣加油」外,並在臉書上積極轉貼高雄有提供休憩、盥洗和有提供動物治療的醫院等等,即便人在中國,她也想為高雄氣爆盡一份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