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聽障網球賽》台灣峰力贊助林家文出征

2014年世界盃聽障網球公開賽,今(14)日起在美國田納西州開打,本屆中華隊新生代好手林家文年僅17歲卻已是陣中不可或缺的單雙打主將。

自幼聽力受損的林家文,在網球場上找到她自己的成長最愛,一路陪伴身邊的媽媽陳燕玲本身並不會打網球,但為了一圓林家文的網球夢,辭去工作每天載著她往返球場和家中,常常在烈日下自備教練陪她苦練,網球和其它球類不同的是,專職教練費用極高,無法自行單獨練習,而且聽障球賽成績獎勵遠不如職業或亞奧運選手,在台灣聽障選手變成一種三不管的弱勢國手,雖然台北曾在2009辦過聽障奧運,明年桃園也將舉辦聽障亞運,但政府長期以來,只想辦大比賽不顧小選手的守舊心態實在令人難以認同!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林家文努力苦練的故事獲得許多網球愛好者的支持,屢有私下不求回報的小額贊助者出現,今次出國前她獲得瑞士助聽器大廠PHONAK贊助新式多軌助聽器,讓她可以清楚聽得到台北的「風」聲!相當興奮,也讓她對今年世界盃有了更大的奪冠信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