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謝淑薇女雙16強止步 詹皓晴混雙晉8強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成的世界第一女雙組合,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爆冷以1比2敗給芭玻絲(T.Babos)/米拉德諾薇琪(K.Mladenovic)匈牙利、法國組合,在女雙16強止步,世界女雙球后位置恐將不保;幸好詹皓晴成功闖進溫混雙8強,成為台將今年溫網最後的希望。

謝淑薇/彭帥女雙16強對手芭玻絲剛好是她前一站英國伊斯特本女網賽的雙打搭檔,首盤雙方都發揮百分之百的破發功力,但淑薇組合二度破發下,以6比4先拿下首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第二盤,淑薇組合屢屢失去破發良機,前5個破發點都沒能破發,反倒唯一1個破發點卻遭到破發,造成一度以4比5落後,幸好在第10局、第6個破發點終於成功破發,將比賽拖進搶七,但淑薇組合一路落後,先以1比4,一度追到5比6,可惜最終仍以5比7輸掉第二盤。

關鍵第三盤,雙方雖各拿到3個破發點,但淑薇組合全部摃龜,卻被對手二度破發,最終以2比6出局。目前正在追擊的前世界雙打球后義大利組合文奇(Vinci)/艾拉妮(Errani)已晉8強,若兩人闖進決賽,謝淑薇組合世界女雙球后寶座也將拱手讓人。

幸好另一組詹皓晴與白俄羅斯球員米爾尼(M.Mirnyi),在溫網混雙16強中以6比2、7比6(7)力克古奇歐尼(C.Guccione)/卡拉絲妮可娃(O.Kalashnikova)的澳洲、喬治亞組合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