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王宇佐轟垮世界第16俄將 首晉大滿貫32強

我國29歲職網球員員王宇佐,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第二輪中,歷經超過3小時大戰後,爆冷以3比1力克世界第16、俄羅斯有「鋼鐵人」封號的余茲尼(M.Youzhny),職業生涯歷經14年奮戰後,終於首度成功踏上大滿貫賽男單32強舞台。

余茲尼在最後一球回擊出線後,王宇佐開心的舉起雙手向天空振臂吶喊,因為王宇佐先前曾在2007年溫網、2012年美網和去年的溫網三度殺進男單64強,但總是與大滿貫賽男單32強緣慳一面,一直到今年溫網終於如願,這讓原本年初一度有意打退堂鼓的宇佐,意外獲得職業生涯的大禮物。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王宇佐籤運並不好,第二輪就對上大會第17種子余茲尼,後者職業最高排名曾達到世界第8,大滿貫最佳戰績是在2006、2010年兩度闖進美網4強,職業生涯有多達16次打進大滿貫男單16強,去年溫網也打到16強才敗給最後封王的英國穆雷(A.Murray),最著名就是在比賽獲勝後用球拍蓋住頭向全場行軍禮的招牌動作而聞名,在2008年邁阿密網賽還爆怒用球拍打自己頭而流血。

但王宇佐表現精彩,首盤雙方互保後,宇佐搶七以7比1拿下首盤;接著第二盤延續氣勢,三度破發下,再以6比2拿下,可惜第三盤,雖然一度以1比5落後下,但王宇佐仍力拼二度破發後,一度扳回5比5、6比6,可惜在搶七時以5比7被扳回一盤。

關鍵第四盤,兩人在僵持互保發球局到3比3時,宇佐在第8局完成關鍵破發,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但宇佐接下來可能將對上世界第17、素有法國「阿里」封號的叢卡(J.Tsong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