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盧彥勳五盤晉64強 次輪將對澳網冠軍瓦林卡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最擅長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首輪中,歷經五盤大戰後以3比2驚險打敗世界第102、哈薩克球員尼德葉索夫(Aleksandr Nedovyesov),連續兩年溫網晉男單64強,但盧彥勳次輪就將遭遇世界第3、今年澳網新科冠軍瑞士新一哥瓦林卡(Stan Wawrinka)。

世界第47盧彥勳在6月初參加哈雷草地賽時熱身大腿受傷,在身體還未完全復原下,在溫網男單首輪登場,雖然首盤先以6比4拿下,但尼德葉索夫追的很緊,次盤就被4比6扳平。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三盤盧彥勳雖然再度以6比4拿下,但沒想到第四盤戰況急下,又以1比6再度被扳平,幸好在關鍵第五盤時,盧彥勳跟尼德葉索夫都各拿到2個破發點,但盧彥勳不僅都成功守住而且都成功完成破發,最後盧彥勳才以6比1成功拿下勝利。

全場尼德葉索夫轟出多達22個愛司,拿到比盧彥勳更多的15個破發點,幸好盧彥勳只被破發3局,反倒在拿到的6個破發點中成功破發四局,盧彥勳破發率達67%成為比賽勝負的關鍵。

盧彥勳賽後表示,因為前陣子的大腿拉傷,雖然復元狀況不錯,但還是對腳步稍有影響,尤其在面對對手較低的切球,自己也因為腳步不太順,導致失誤連連;另外上上星期肩傷,發球也不是那麼順,整體而言今天自已的表現不是那麼理想,再加上對手擁有較優勢的發球,全場飆出了32記的ACES球,讓今天的比賽打得格外的辛苦,但還是很高興,自己挺住了,並拿下了最後的勝利,感謝上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