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斯特本女網賽》連克前女雙球后 詹家姐妹奪首座草地賽冠軍

詹家姐妹奪首座草地賽冠軍。(詹詠然提供)已經18個月沈寂的台灣女網姐妹檔詹詠然/詹皓晴,在總獎金71萬美元英國尹斯特本(Eastbourne)女網賽雙打中,接連力克兩組前世界女雙球后組合,打下姐妹倆暌違多時的冠軍,同時,也打下詹家姐妹的首座草地賽冠軍,也讓兩人為即將來到的溫布頓草地網賽更添信心。

詹詠然/詹皓晴姐妹檔在去年初深圳女網賽合力打下冠軍後,兩人一方面因為姐姐詹詠然病毒感染身體不適,一方面又想多與外人合作磨鍊經驗,兩人一直到今年4月邁阿密女網賽才開始合體,但今年六站只在美國Charleston女網賽打下雙打亞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但這次姐妹倆人在伊斯特本女網賽中行情看漲,先在雙打4強賽中以6比2、6比3打敗前一輪才剛打敗謝淑薇、今年雙打成績最耀眼同時也是前一任世界女雙球后組合義大利文奇(Vinci)/艾拉妮(Erani)。

兩人接著在雙打決賽對上瑞士前世界女單雙打球后辛吉絲(Hingis)和也曾是世界雙打球后的義大利潘妮塔(Penneta)組合,但詹家姐妹倆在首盤3比2時,二度完成破發後,以6比3先合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姐妹倆一開始氣勢凌人,連續三度完成破發後,以5比1領先,但眼看著冠軍即將到手後,兩人想贏壓力漸增,反倒失誤連連,竟被對手三度破發連下6局,以5比7被扳平。

幸好在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姐妹倆頂住壓力下,在1比1平手時連下5分,取得6比1領先,之後兩人穩紮穩打,在9比5時,丟掉2個賽末點,終於在第3個賽未點拿下,最終以10比7拿下勝利,也打下姐妹倆暌違18個月的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