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王宇佐連3年闖進會內 詹謹瑋只差一關

台灣職業網將王宇佐,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會外最後一關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106、加拿大球員丹切維奇(F.Dancevic),創下連續三年自力從溫網會外打進會內的紀錄;可惜另一台將詹謹瑋再度於溫網女雙會外最後一關落馬,無緣再度登上溫網會內賽場。

王宇佐在去年溫網會外第二輪就曾遭遇丹切維奇,當時以直落二輕鬆過關。但這回再度交手,首盤在被二度破發下,先以2比6輸掉首盤;幸好第二盤後,發球局開始逐漸穩定後,從對方第1個發球局就破發,一開始就取得3比0優勢,最終二盤以6比2反成平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關鍵第三盤,王宇佐跟第二盤一樣,立刻破了丹切維奇的第一個發球局,取得3比0優勢後,一度在5比1時,在自己的發球局拿到多達4個賽未點,但丹切維奇在幾乎沒有勝算下反而放開來打,沒想到卻被他扳回3局,一度追到5比4緊張急面,幸好王宇佐在第10局穩穩掌握住,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也成功在近三屆溫網會外賽拿下9連勝。

王宇佐賽後很開心的在臉書上說:「開心,興奮,刺激,高潮,緊繃,爽快,解放,感動,什麼感覺都有! 越打越嗨,當你已經不這麼在乎結果你就能慢慢體會如何控制好自己專注眼前並享受當下! 最近超愛Nike的廣告"不敢冒險,就是危險" 其實每一個顆球都是在冒險,每一個決定都是靠近危險邊緣!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打氣也收到很多好朋友的訊息真的很高興很感動,我會好好享受今年的溫布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