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王宇佐扳倒中國一哥 詹謹瑋挺進溫網最後一關

台灣職網球員18日在溫網傳出捷報!29歲台將王宇佐在溫布頓網賽男單會外第2輪以2比1逆轉打敗中國一哥張擇,再闖一關就能連續三年打進溫網會內;另一名女將詹謹瑋與中國徐一璠組合,也在溫網女雙會外首輪以2比1逆轉獲勝,也極有希望打進今年溫網女雙會內。

世界第148王宇佐溫網會外第二輪對上世界第189張擇,雖然王宇佐前三次對張擇都拿下勝利,但這回在首盤中,宇佐先被破發後,先以4比6丟掉首盤,幸好第二盤急起直追,先以6比3扳平,第三盤張擇全面崩盤後,被宇佐連續破發3個發球局後,賞給對手一個大鴨蛋,王宇佐打下近三年來在溫網會外的8連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王宇佐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106、加拿大球員丹切維奇(F.Dancevic),爭奪晉級溫網會內賽門票,但宇佐跟丹切維奇先前四度交手,宇佐1勝3負落後,但兩人近一次在去年溫網會外第二輪交手,宇佐以2個6比2獲勝,若維持去年手感,宇佐有機會連三年都一打進溫網男單會內。

詹謹瑋/徐一璠組合在溫網女雙會外首輪出賽,這也是詹謹瑋自2009年之後暌違5年之後再度挑戰溫網女雙會外賽,結果她們首輪也以5比7、6比2和6比3逆轉打敗阿露芭倫娜(Arruabarrena)/杜爾格魯(Dulgheru)的西班牙和羅馬尼亞聯軍,兩人次輪將與法國組合芭梅提爾(Parmentier)/索普(Thorpe)爭奪溫網女雙會內門票。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