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網賽》盧彥勳破網壇發球巨人 8強挑戰費德勒

盧彥勳破網壇發球巨人,進 8強挑戰費德勒。(盧彥勳提供)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德國哈雷草地網球賽單打16強中,雖然被世界第33、克羅埃西亞210公分巨人球員卡爾洛維奇(Ivo Karlovic)轟出21個愛司,盧彥勳雖都沒辦法破發,但靠著兩盤搶七,成功的以直落二獲勝晉8強,次輪將對上32歲瑞士老球王費德勒(R.Federer)。

盧彥勳今碰上世界排名33的克羅埃西亞巨人,身高210,以發球ACES著名,2013年的年度ACES王,今年到目前為止ACES也領先群雄,494個ACES,足足比第二名多了近50個ACES。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雙方進入互保發球局大做戰,每個人的發球局,來到4:4時,盧彥勳竟然在40:15分之下有點晃神,被對手追平成40:40後,還讓卡爾洛維奇拿到全場唯二的破發機會,但盧彥勳挺住了,保住發球局。雙方局數戰至6:6,進入搶七,盧彥勳在保住自己的第一分發球後,竟連拿了卡爾洛維奇兩個發球分,取得3:0的領先,但盧彥勳的兩分發球分,被對方破回一分,來到4:1領先,卡爾洛維奇的兩個發球分,又被盧彥勳搶下一分,盧彥勳以5:2領先,穩穩保住自己的發球後,以7:2搶七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由卡爾洛維奇先發球,這一盤對手的Aces更猛,發出了13顆ACES球,盧彥勳在卡爾洛維奇的發球局,毫無機會。但盧彥勳的發球局表現的也很出色,未讓對手有任何破發機會。雙方又戰到6:6進入搶七局,卡爾洛維奇先發球拿下第一分,盧彥勳保住自己的發球兩分後,又破了卡爾洛維奇的一個發球,取得3:1的領先,3:2時,盧彥勳連拿兩分發球局,來到5:2領先,對手發球先保一分,第二分又被盧彥勳拿下,盧彥勳取得6:3領先,靠著發球以7:3拿下第二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盧彥勳賽後表示,卡爾洛維奇的發球實在太快了,一發動不動就超過220公里的時速,實在沒什麼機會,而唯一的機會則是在他的二發,自己的抽球是明顯的優勢,但在卡爾洛維奇的發球局實在沒什麼機會抽到球,好在今天發球的表現比昨天更好,雖然還是未能破掉對手的發球局,但自己在搶七局中的接發球表現,比對手更勝一籌,是今天獲勝的關鍵,上次和卡爾洛維奇在草地上交手,打滿了三盤搶七才獲得勝利,今天用兩盤搶七局拿下比賽,自己感到很滿意。

盧彥勳接下來的對手將是前世界球王及草地之王,瑞士前世界球王費德勒。盧彥勳曾在09年的溫布頓第一輪和費天王交手過一次,三盤落敗;最近一次交手則是在11年的上海大師賽。盧彥勳表示自己面對費德勒沒什麼壓力,將盡全力放手一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