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扳倒小威剋星 謝淑薇/彭帥晉女雙決賽

謝淑薇(左)/彭帥晉女雙決賽。(謝淑薇提供)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成的世界第一女雙組合,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賽中,挺住對手逆襲攻勢,最終以2比1打敗由小威(S.Williams)剋星西班牙20歲超級新星蒙奎露札(G.Muguruza)領軍的西班牙組合,謝淑薇/彭帥首度闖進法網女雙決賽,按照兩人11個決賽全勝不敗戰績,今年想繼去年溫網後再奪法網女雙冠軍機率不小。

謝淑薇/彭帥法網女雙4強對手是前一輪爆冷打敗第4種子的西班牙非種子組合蒙奎露札/納瓦洛(C.S.Navarro),後者世界雙打排名雖然都在世界前50之外,但今年才第一年合作就默契十足,在今年馬德里女網賽女雙4強就曾以2比1淘汰過謝/彭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謝/彭配海峽組合首盤威力無比,雖然彭帥第1個發球局就出現3個破發點,但兩人合力扳回,並在第2、8局成功破發下,首盤很順利以6比2拿下;但第二盤,對手加強攻勢,雖然謝/彭配先破發,一度以3比1領先,但兩人弱點謝淑薇的發球局連續3局不保,即便一度破發追到5比5,但第11局淑薇的發球局又被破發,第二盤被對方以7比5扳平。

關鍵第三盤,雙方一開始就演出互破大戰,前4局雙方互破,一直到第5局彭帥的發球局才成功保發,第6局蒙奎露扎的發球局,雙方經過多次丟士,謝/彭配歷經第5個破發點才好不容易完成破發,接下來謝淑薇發球局在歷經1個破發點完成保發後,最終終於以6比2拿下勝利,謝/彭配繼去年溫網後再度闖進大滿貫女雙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