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三盤克7座大滿貫組合 謝淑薇雙打晉4強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成的世界第一組合,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賽中,以2比1力克擁有7座大滿貫女雙、混雙冠軍第5種子布列珂(Black)/米爾薩(Mirza)的辛巴威、印度組合,謝/彭兩人暌違5年之後第二度殺進法網女雙4強。

謝淑薇/彭帥兩人曾在2009年闖進法網女雙4強,這也是兩人第一階段合作的最佳大滿貫成績。兩人在今年法網女雙8強對手布列珂/米爾薩,今年年度總積分還名列全球第3,今年澳網女雙晉8強,表現還優於年度積分名列世界第5的謝/彭配,而且布列珂不只曾登上世界女雙球后,還擁有5座大滿貫冠軍,米爾薩雖只拿到一座大滿貫女雙亞軍,但卻擁有2009年澳網、2012年法網混雙2座冠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但謝/彭配似乎是布列珂/米爾薩的天敵,謝/彭配今年在印地安泉和馬德里女網賽二度打敗過她。首盤,謝/彭配雖在第3局破發,但第4局立刻被破回,所幸謝/彭配又在第5、7兩局再破發,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前四局跟首盤如出一轍,只是這回換成對手連破2個發球局,連下4局,第二盤被對手以6比3扳回;關鍵第三盤,前5局雙方互保,在第6局謝/彭配絡於成功破發,最終才以6比3拿下勝利,這也是謝/彭配自2009年之後再度闖進法網女雙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