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淑薇/彭帥送蛋給美國強檔組合 率先進8強

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第三輪,頭號種子、海峽組合謝淑薇/彭帥僅耗時60分鐘,就以6-0、6-2直落兩盤、送蛋橫掃第15種子、美國強檔胡貝爾(L.Huber)/雷蒙德(L.Raymond),晉級女雙八強,謝淑薇重登世界球后寶座。

胡貝爾/雷蒙德均為雙打名將,各自獲得過的女雙大滿貫數加起來有11個,更是在2011年攜手搭檔拿下美網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然而比賽的進程卻出乎意料,首盤比賽,海峽組合很快進入狀態,一路勢如破竹,頻頻打出高品質的網前截擊或破網得分,連下6局,僅耗時20分鐘就送蛋給對手。第二盤前4局,美國強檔與海峽組合展開激戰,謝淑薇/彭帥在奮勇化解3次破發危機後,鞏固破發優勢,氣勢如虹的連下4局,6-2終結比賽,繼2009年之後,時隔五年再次晉級八強。

全場比賽,海峽組合可謂全面壓制對手的發揮,一、二發得分率逼近七成的,8次破發機會把握5次、高達六成三的破發成功率,展現世界第一女雙的風采。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