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女雙台將謝淑薇、詹家姐妹晉32強

詹家姐妹晉32強。(詹詠然提供)撇開單打連連失利陰影,台將終於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守得雲開見明月。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和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雙雙在法網女雙首輪都以直落二打敗對手成功闖進32強。

謝淑薇/彭帥組成的世界女雙第1組合,名列今年法網女雙第1種子,但在後有追兵下,法網面臨保分、保排名的雙重壓力,幸好首輪雖然籤運不佳,對手是都有大滿貫單打冠軍在身的庫扎妮特索娃(S.Kuznetsova,2009年法網女單冠軍)/絲托舍(S.Stosur,2011年美網女單冠軍)的俄羅斯、澳洲強力型女雙組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幸好謝淑薇/彭帥就像是俄澳組合的剋星,近兩年二次交手都是三盤才定出勝負,但今年法網再度對決,海峽女雙在首盤以不失任何一個破發點下,二度完成破發後,就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在淑薇發球局先被破下,幸好立刻破發扳平,最後於第10局再度破發成功,順利拿下勝利。

詹家姐妹首輪對手是奈良久留美與前一天才剛在女單64強爆冷打敗大威(V.Williams)的斯洛伐克小將.施米德洛娃hmiedlova),詹家姐妹在首盤率先被破發下,一度以1比3落後,但姐妹倆沒有放棄,最後反倒以7比5、6比0逆轉獲勝。

詹詠然賽也開心的在臉書上說:「開賽有點抓不到節奏,但後面就以積極的打法拿下比賽。好的開始,繼續加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