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女網賽》海峽女雙4強止步 無損謝淑薇當世界球后

謝淑薇(右)下周將登上世界球后。(謝淑薇提供)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成的世界第1組合海女雙,9日在馬德里女網賽遭遇西班牙剋星,不幸先盛後衰以1比2落敗,無緣決賽,但這場勝負仍影響不了謝淑薇將在下周一登上世界雙打球后寶座的事實。

謝淑薇/彭帥組合9日晚遭遇到連續打敗第4、6種子的西班牙大黑馬組合母古羅薩G.Muguruza/娜瓦蘿(C.S.Navarro),雖然兩人世界雙打排名都不高,但其中娜瓦蘿更是謝/彭配少數的剋星之一,去年馬德里和紐哈芬兩戰,謝/彭配就是敗在娜瓦蘿手上,只不過當時的搭檔是另一名西班牙球員艾絲皮諾沙(Espinosa)。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彭配在首盤表現精彩,一開始就破發成功取得3比0領先,但隨後在第7局遭到破發,雙方一直僵持到5比5,謝/彭配在第12局緊抓住破發機會成功破發後,以7比5拿下首盤;可惜,第二盤一開始反被二度破發,最終以3比6被扳平;第三盤搶十大戰,謝/彭配一直都以1球小幅領先,沒想到在8比8被追上後,連丟2分就輸掉比賽。

但即便如此,WTA官網還在發布喜訊,宣布謝淑薇將在下周一升上世界雙打球后寶座,與彭帥並列世界女雙第1,謝淑薇很開心的說:「能夠登上世界第1的感覺很棒,我們辛苦努力了一整年,先前我為彭帥能排名世界第1感到驕傲,現在更開心能跟她分享世界第1的榮耀。」

WTA主席兼執行長愛拉斯特(S.Allaster)也說:「謝淑薇能夠與彭帥並列世界第1是非常偉大的成就,她們不只是偉大的雙打隊伍,她們更能啟發亞洲/大洋洲區的球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