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女網賽》海峽女雙逆轉晉4強  謝淑薇下周當球后

由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成的海峽女雙,8日在馬德里女網賽雙打8強中,在先失一盤後逆轉以2比1打敗上周葡萄牙女網雙打冠軍組合布蕾克(C.Black)/米爾扎(S.Mirza)晉4強,拜這場勝利,謝淑薇也可望在下周一升上世界雙打球后。

謝/彭配近況並不好,前兩站才剛吞下二連敗,但幸好在本周馬德里網賽總算恢復生機,8日對手恰巧是近況特佳的布蕾克/米爾扎,兩人在近四站才剛打下1冠2亞,果然在比賽一開始就接連攻克彭帥、謝淑薇發球局,取得3比0領先;謝/彭兩人雖急起直追,一度追到4比5,但首盤最終仍以5比7落後。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第二盤,謝/彭加強發球局,果然成功力保發球局不失,並且在第2、4局戮功破發下,輕鬆以6比1扳平;第三盤搶十,謝/彭配也一度以0比3落後,但兩人展現堅強韌性,不只先以4比4追平,接著在6比5超前,最後於第二個賽末點,才終於以10比8拿下勝利。

這也是淑薇職業生涯首度闖進馬德里網賽雙打4強,但這一勝也有如千金,因為按WTA積分規定,雙打是按近52周11站最好成績加總,馬德里賽女雙4強將可獲390分積分,將取代彭帥在今年芭達雅女網賽雙打冠軍所獲得280分積分,使謝淑薇在下周世界雙打排名將可望與彭帥並列世界女雙第1,謝淑薇將終於一圓世界球后的美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