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子盃》穆勒挑戰二連冠  史密斯欲包攬雙冠

以發球見長的穆勒(Gilles Muller)挑戰連兩週拿下冠軍。(中華網協提供)「2014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明將進入最後一天賽程,單打決賽將由澳洲的史密斯(John-Patrick Smith)對決「左手巨砲」穆勒(Gilles Muller);雙打決賽將由克拉查克(Austin Krajicek)/ 史密斯(John-Patrick Smith)面對第一種子格羅斯(Samuel Groth)/古奇奧內(Chris Guccione), 明史密斯將一日兩戰,挑戰雙料冠軍,而上週拿下深圳挑戰賽單打冠軍的穆勒則將挑戰二連冠。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3日第一場單打準決賽由排名146的日本好手伊藤龍馬(Tatsuma Ito)對上198名的澳洲選手史密斯。球風截然不同的兩人鏖戰三盤,史密斯最後以1-6、7-6(3)、6-4挺進決賽。

首盤伊藤龍馬發揮穩健的底線攻勢快速拿下首盤。不過進入第二盤後史密斯加強發球攻勢,兩人互相保發戰至搶七,搶七由史密斯奪下。決勝盤史密斯採用更多變的打法,不斷以切球、上網打亂伊藤龍馬節奏,順利拿下勝利。史密斯說:「幸好最後找回發球節奏,這個場地很適合我的打法,如果發球正常發揮,我認為很有機會奪下冠軍。」史密斯本場比賽發出多達17記ACE,隨著比賽逐漸加溫的他ACE一盤比一盤多。

第二場單打準決賽以發球分勝負,30歲的「左手巨砲」穆勒火力強大,整場比賽發出多達20記ACE,一發成功率超過八成,一發進球得分率更高過九成,完全壓制添田豪,整場比賽沒被破發,最後以6-2、6-4輕鬆晉級決賽。

穆勒對自己表現感到滿意,談到明日的決賽,他說:「明天決賽不好打,希望我的發球能跟今天一樣好。」自上週開始,穆勒已拿下九連勝,狀態火燙。

雙打準決賽第一種子格羅斯/古奇奧內四強賽迎戰丘迪內利(Marco Chiudinelli)/伊藤龍馬,雙方各下一盤後進行搶十,格羅斯/古奇奧內搶十勝出,以6-2、(5)6-7、10-6晉級雙打決賽。隨後是雙打第四種子拉姆(Rajeev Ram)/松井俊英(Toshihide Matsui)與第二種子克拉查克/ 史密斯爭搶進決賽,克拉查克/史密斯不到一小時就以6-4、6-3擊敗對手,明天決賽將與第一種子格羅斯/古奇奧內爭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