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子盃》陳迪壓軸苦戰得勝 多名台將止步首輪

陳迪擊敗第三種子拉姆(Rajeev Ram)晉級單打第二輪。 (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4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28)日進行會外最終輪、會內第一輪賽事。台將卯足全力取得3席會內資格,晉級會內的有莊庭宇、彭賢尹、湯智鈞、澳洲小將莫特(Blake Mott)。今晚壓軸戰陳迪擊敗第三種子拉姆(Rajeev Ram),順利晉級單打第二輪。

中央球場由莫特(Blake Mott)出戰陳奕達。莫特以7-6(2)、 6-1順利取得第一張會內門票,也是他今年挑戰賽首次單打會內賽。賽後莫特表示自己狀況調整得很好,初到台灣的他覺得處處充滿著人情味,大家都很親切,對於道地台灣小吃他也躍躍欲試,若有機會再來台參賽,莫特毫不猶豫說:「For Sure」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力求走出傷痛困擾的謝政鵬今天對上莊庭宇,莊庭宇先拿下第一盤後,第二盤在兩度遭破發後改走持久戰,先放掉第二盤全力拼戰決勝盤,最後莊庭宇以6-3、3-6、6-4成功晉級會內賽。

我國雙打好手彭賢尹則是遇上來自澳洲的古奇奧內(Chris Guccione),彭賢尹輕鬆以7-6(5)、6-1直落二搶進會內。最後一張門票則由何智仁及湯智鈞兩位台將爭奪,由湯智鈞以6-3、6-1出線。湯智鈞首次闖進挑戰賽會內,言語間難掩喜悅,提到堅持打網球不光為了自己,更是為了無條件付出的家人,接著他也感性地說:「謝謝爸媽的全力支持,希望他們能夠保重身體。」懂事的湯智鈞也會用比賽得到的獎金來支出日常開銷,減低雙親的壓力。

歷經兩天會外賽事,今會內賽首輪由我國選手洪睿晨強碰日本「二哥」、目前排名137的添田豪,添田豪以兩個6-4直落二晉級,他為此戰給出的評價是尚可,覺得自己應該能再更放鬆地面對比賽。29歲的添田豪排名曾高達47,曾獲得2012海碩盃男單冠軍。再度來台的添田豪表示台灣人很親切,而且日式料理取得容易,讓他覺得有回到家的感覺。

接著楊紹琦出戰台裔美籍的莊吉生(Jason Jung),莊吉生以兩個6-1直落二取勝,進到會內第二輪。莊吉生5歲開始接觸網球,他在受訪時特別提到同為台籍在NBA奮戰的林書豪,對於林書豪努力不懈的精神非常欽佩,也深深鼓舞著自己。在美國長大的他說著一口流利台語,近年少回來台灣的他特別喜歡麵類小吃,莊吉生主修政治系,曾代表密西根大學出戰NCAA,問到考慮是否從政,他打趣地說:「可能要等我先不打網球。」

王介甫也以些微差距4-6、5-7不敵澳洲選手史密斯(John-Patrick Smith)。王介甫被破的兩個發球局都因發生非受迫性失誤,他在賽後表示:「我打到300多名的選手都有機會,但今天的對手很有經驗,我的表現還不夠穩定。」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唯一一場雙打賽事由守屋宏紀/吳迪對上我國組合何智仁/洪睿晨,「中日聯軍」僅花49分鐘就快速以兩個6-3輕鬆晉級。

會內壓軸由陳迪出戰第三種子,目前排名127的拉姆(Rajeev Ram),才第一盤雙方就陷入苦戰,拉姆以7-6(4)先下一城。許多選手第一盤戰到搶七,若沒拿下的話氣勢也常跟著掉一半,但陳迪不然。 第二盤陳迪展現韌性,以7-6(5)扳回局勢,決勝盤陳迪率先取得3比0優勢時對方喊了傷停打斷陳迪節奏,但重新回到場上的陳迪仍處上風,最後以6-1拿下此盤,晉級會內第二輪。這場勝利對陳迪來說意義非凡,陳迪靠著正面思考硬是挺過這艱難的一戰,他運用腦袋和細微的觀察,多次洞悉對手動向化解危機,陳迪也這樣告訴自己:「無論當下有多難熬,還是要專注在球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