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網球挑戰賽》氣力耗盡  盧彥勳深圳無緣決賽

時差加上連日苦戰,終於讓台灣一哥盧彥勳26日於深圳網球挑戰賽嚐到苦果,盧彥勳以6比7(11)、4比6敗給盧森堡老將慕勒(Gilles Muller),無緣晉級單打決賽,只能期待下周於台大體育館舉行的三太子盃男網挑戰賽中報回一箭之仇。

盧彥勳今天在深圳挑戰賽中,旅途轉折加上時差,及連日來的征戰,體力透支嚴重,在今天和慕勒的對戰中,腳步已明顯慢了,再加上對手的強勢發球,所以打來格外的辛苦。而今天的深圳天氣也非常極端,一早又熱又濕,豔陽高照,打到第二盤開始,強風四起,烏雲密佈,甚至球場得開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一盤由募勒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盧彥勳拿到了破發機會,但馬上被對方的ACES球化解,而盧彥勳第一個發球局,也面臨了兩個破發點,但盧彥勳最後撐住。第一盤雙方互保撐到6比6進入搶七局,雙方你來我往,一直戰至11比13,盧彥勳輸掉第一盤。

第二盤,由盧彥勳先發球,雙方前幾局都未能越壘池一步,直到4比4時,盧彥勳發球,此時球場因天氣太暗,忽然開燈,盧彥勳發球局有些分心,出現了幾分非受迫性失誤,最後被慕勒給破發成功,接著再用強勢的發球保住最後一局,以4比6落敗。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慕勒的發球表現很好,可能自己太累了,腳步跟不太上,所以接發球表現不是很好,是導至今天落敗最重要的原因。不過這樣的結局自己還可以接受,畢竟上星期才從歐洲時區轉回來,這星期還打到四強。而今天輸球,自己可以獲得幾天的休息時間,相信對下星期一開始台灣的比賽,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