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女網賽》詹家姊妹分別晉級雙打4強

台灣職業網將在總獎金25萬美元馬來西亞公開賽中表現精彩,詹家姐家詹詠然、詹皓晴雖分別與外籍球員合作,但兩人在17日雙雙獲勝晉雙打4強,加上前一天晉級的謝淑薇,雙打4強台將就佔有3人。

馬來西亞女網賽雙打幾乎成台將天下,詹詠然與中國鄭賽賽組合在17日對上同樣是台將的謝淑映與澳洲蘿狄諾娃(A. Rodionova)組合,詹詠然展現強大優勢,只花了40分鐘就以6比0、6比1打敗對手獲勝晉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的妹妹詹皓晴與匈牙利芭波絲(T.Babos)組合是大會雙打第1種子,17日遭遇達妮朵攸(E.Danilidou)/妮納特(M.Linette)的希臘、波蘭組合,皓晴組合雖在首盤一開始先被破了兩個發球局,一度以2比4落後,但皓晴組合還是成功把局數逼到6比6搶七,最終詹皓晴組合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皓晴組合回穩,在第3、7局成功破發下,以6比2順利拿下勝利,但4強詹皓晴將對上有機會登上世界雙打球后寶座的謝淑薇,兩人將上演一場台灣最強雙打內戰。

比較可惜是單打唯一晉級16強的台將謝淑薇,17日遭遇第1種子、世界第10斯洛伐克女將齊步可娃(D.Cibulkova),勝負關鍵出現在破發點的掌握,淑薇雖然拿到比對手更多、有9個破發點,卻只成功得手2局,反倒是被拿到的8個破發點中被破發了6局,導致兩盤以1比6、2比6近月一面倒比數落敗,但其實淑薇在過程中也有很多機會,可惜未能掌握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