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盃》力壓對手反撲  詹家姊妹檔晉決賽

各自與國外球員搭檔吸引經驗後,球風更加成熟的台灣女網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6日於美國舉行的家庭生活盃(Family Circle Cup)雙打4強對上庫德雅夫塞娃(Kudryavtseva,俄羅斯)/蘿迪洛娃(Rodionova,澳洲),打到6比2、3比1時對手因傷棄賽晉決賽,這也是詹家姐妹檔職業生涯第三度打進WTA雙打決賽。

在吸取國外球員經驗的前提下,詹家姊妹今年新球季一開始並沒有如外界預期一樣合體開打,從今年新賽季開始,即便是兩人參加同一賽事也分別與國外球員搭檔,一直到上一站邁阿密女網賽才再度合體,即便合體後第一場就負給前一站在印地安泉奪下女雙亞軍的對手,但詹家姊妹總算在本周這站賽事享受到開花結果的成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家姊妹決賽將遭遇前一輪剛以三盤力克大會第3種子的葛拉古絲(Garrigues)/塞夫杜娃(Shvedova)的西班牙、哈薩克組合,這也是姐妹倆自去年元月深圳女網賽,歷經長達15個月等待後再度闖進女雙決賽場,雖然前陣子成績一直處於低迷,但詹詠然說:「我相信只要不放棄,努力做對的事,好運跟好成績一定會隨之而來!」

這也是詹詠然今年首度站上決賽場上,談到許久沒跟妹妹皓晴搭檔的感受,詠然很開心的說:「妹妹在關鍵時刻的發揮進步很多,很敢打,現在會覺得我們兩個的打法更有連續攻擊的感覺,不會說我攻擊到了,可是我搭檔沒有準備好下一顆的攻擊。」繞了一圈後,詹家姊妹的女雙似乎也正邁向成熟、準備婦割的境界。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