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盃網賽》詹家姊妹挫第2種子 賽季首勝到手

詹家姊妹挫第2種子, 賽季首勝到手。(詹詠然提供)台灣女網詹家姊妹花詹詠然、詹皓晴,3日於WTA在美國舉行的總獎金71萬美元家庭生活盃(Family Circle Cup)雙打首輪中,以2個6比4力克大會第2種子珮絲契珂(Peschke,世界女雙第10)/薩法羅娃(Safarova,世界女雙第17)捷克組合晉8強,詹家姊妹終於在兩人最愛的沙地球場奪下今年合作的首勝。

為了能跟其他國家充份吸取更多的雙打比賽經驗,詹詠然、詹皓晴今年賽季前3個月都跟國外合作,兩人一直到3月中邁阿密女網賽才首次合作,但首站籤運不佳,遭遇到上一站剛在印地安泉女網賽雙打打下亞軍的布萊克(Black,辛巴威)/米爾薩(Mirza,印度),結果姐妹倆今年初體驗不幸以3比6、7比6(6)和8比10險敗,但表現已讓人期待。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本周詹家姊妹再度於家庭生活盃二度攜手,但籤運仍然不佳,想不到首輪就遭遇大會第2種子捷克雙打組合,其中的珮絲契珂不僅是2011年溫網女雙冠軍得主,也曾在2011年7月登上世界雙打球后,也是家庭生活盃中僅次於世界第一組合謝淑薇/彭帥的組合,詹詠然無懼的說:「輸人不輸陣,反正就是拼了,把第一輪當冠軍戰來打。」

但詹家姐妹在兩盤表現如出一轍,雙方都出現2次破發,最後詹家姐妹才於第7局再度破發後保發,連兩盤都以6比4比數拿下勝利,這也是詹家姐妹在今年賽季首度合體後拿下的勝利,詠然開心的說:「能跟妹妹一同贏球的感覺很棒,希望能繼續持續下去。」詹家姐妹接下來8強將遭遇科蓮珂(Kirilenko)/克萊絲泰(Cirstea)的俄羅斯、羅馬尼亞組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