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殷」雄加持  謝淑映奪22個月首冠

陳偉殷(左)加持,謝淑映奪冠。(謝淑映提供)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的妹妹「A妹」謝淑映,31日在總獎金5萬美元佛羅里達Osprey女網賽中,有旅美投手陳偉殷、陽耀勳加持,謝淑映與日本藤原里華單日連續以三盤驚險打敗大會第1、2種子封后,謝淑映終於才拿到暌違已經22個月的雙打冠軍。

謝淑映在佛羅里達有奇遇,A妹說:「藤原里華一直到當地一家日本餐廳吃飯,剛好當天老闆說陳偉殷、陽耀勳也會到,就連忙打電話叫我也過,果不其然就遇見兩人。」由於A妹弟弟謝鎮安也正在接受棒球訓練,A妹說:「我們就聊了一下弟弟的狀況,他們人都很不錯也很親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在賽場上,因為4強時當地暴雨,謝淑映/藤原里華必須單日兩戰,而且得先對上第2種子,決賽再戰第1種子。幸好兩人在4強時先以2比6、6比1和10比6打敗第2種子斯洛伐克組合奇佩洛娃(Cepelova)/胡莎羅娃(Husarova);接著決賽再以6比3、6比7(5)和10比4打敗第1種子法珂妮(Falconi)/胡迪諾娃(Hrdinova)美國、捷克組合,好不容易拿下冠軍。

這也是A妹自2012年在日本輕井澤封后後,暌違22個月的冠軍,A妹也靠這個冠軍,在最新公布的世界雙打排名也從第212升到世界第173的個人新高,A妹說:「因為前兩周成績實在慘不忍睹,而且兩場比賽都很接近,拿到冠軍後都還一直覺得不是很真實。」

同樣在美國奮戰的謝淑薇,對於妹妹封后更是比自己拿冠還開心,她說:「妹妹開始踏上真正的 一個人的旅程,我們家的孩子,大都要一個人參賽,沒有家人,沒有教練,妹妹是唯一 時時我會要讓人帶著她的例外,妹妹與弟弟差兩歲,在青少年時期,爸爸讓我幫助妹妹,我卻告訴爸爸說:我覺得弟弟能成。所以將我未請教練的費用,大部份給弟弟。妹妹一直沒幫助她太多,多少愧疚於她,所以有比賽也就盡量帶著她一起打。這次妹妹拿到冠軍 全家人都非常興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