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網賽》甜蜜復仇 謝淑薇海峽女雙決賽全勝11冠

世界女網雙打第一組合謝淑薇/彭帥,16日於WTA年度總獎金最高達524萬美元美國印地安泉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中,以7比6(5)、6比2打敗米爾薩(S.Mirza,印度)/布列克(C.Black,辛巴威)組合,延續在決賽11戰全勝不敗戰績,兩人可共同獲得25.8萬美元(約782.9萬台幣)獎金。

謝/彭雙打決賽並不好惹,布列克曾是世界女雙球后,個人擁有7座大滿貫賽女雙冠軍,米爾薩雖只曾在2011年法網打下女雙亞軍,但也曾在2009年澳網和2012年法網兩屆大滿貫混雙冠軍,這組印度、辛巴威組合去年也曾在東京泛太平洋女網賽4強打敗過海峽女雙,兩人也在去年泛太平和北京擁有2次決賽全勝戰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首盤,海峽女雙一度陷入危機,在先被破發下,一度在4比5面臨1個盤末點,幸好兩人隨即穩陣腳,追成6比6平手後,靠搶七才拿下首盤,彭帥說:「其實今天一上場時挺緊張的,風很大,幸好在搶七時順利拿下。」

第二盤,海峽女雙就沒有再落入下風,一開始就雙破取得4比0領先,最終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不只完成甜蜜復仇,也成功延續決賽11戰全勝不敗神話,淑薇賽後開心的說:「印地安泉賽事奪冠!!兩人搭檔的第十一冠入手。今天也是很刺激,而且風又大,打起來更具挑戰性,第一次以世界第一組合參賽的首站,一切都很新鮮,能拿下冠軍真的很開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