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李欣翰雙打亞軍排名躍進 謝淑薇單打跌落百名外

世界職業網球排名3日公布最新排名,台將以剛在廣州挑戰賽打下雙打亞軍的李欣翰(見圖/李欣翰提供)收獲最大,世界雙打排名躍升至世界第140、名列台灣第三,單打以謝淑薇排名狂跌至世界第113,創下近兩年的新低點。

李欣翰與以色列球員溫特勞布(A.Weintraub)組合,雖然在廣州挑戰賽雙打決賽中,因為溫特勞布在單打8強腳踝扭傷,直接影響到雙打決賽的表現,最終讓李欣翰遺憾的以2比6、4比6敗給大會第1種子泰國拉提瓦塔納(Ratiwatana)兄弟檔,最後只能屈居雙打亞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但這座亞軍,對李欣翰已經是難能可貴的成績,從今年首站在夏威夷挑戰賽就扭傷右腳踝後,世界排名就一直往下滑,面對6月1日亞運名單決選日,李欣翰只好抱傷繼續爭戰,李欣翰說:「亞軍雖然還沒達到目標,但至少腳傷已經好了7、8成,相信未來會愈來愈好,拜這個亞軍之賜,李欣翰世界雙打排名也躍升16名,重新回到世界第140,國內僅次於陳迪、彭賢尹。

但近兩周遠赴巴西征戰的台灣一姐謝淑薇就沒這麼幸運了,連續兩周單打一輪敗後,本周世界雙打排名雖仍維持在世界第2,但單打世界排名就從世界第一百掉到世界第113,淑薇前一次在世界排名110之外,已經得回溯到2012年2月馬來西亞公開賽,當時她神奇打下女單冠軍,讓她世界排名迅速進入百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