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女網公開賽》海峽女雙決賽十戰全勝  謝淑薇奪今年首冠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成的海峽女雙,16日於總獎金244萬美元的卡達女網公開賽雙打決賽中,再度展現決賽不敗魔力,以6比4、6比0打敗第3種子佩琪珂(K.Peschke)/舍瑞波特妮克(K.Srebotnik)的捷克、斯洛維尼亞組合,謝淑薇成功奪下今年首冠,這也是海峽女雙合作的第10冠。

海峽女雙在卡達女網賽雙打封后,也將讓彭帥、謝淑薇佔領世界雙打前二的地位更加鞏固,到5月前都很有機會維持這個排名,淑薇在獲勝後也開心的在臉書上說:「這週賽事總共只丟了14局。明天一覺醒來,又來到一個新的里程碑@@!謝謝這次教練保羅與妹妹,還有導演鍾權的幫忙!最近心情很低迷,長達數個月。沒有原因,今年也有許多臺灣朋友到場加油~~還有電腦前的你們,謝謝^^」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謝淑薇/彭帥16日在決賽對手並不好惹,其中舍瑞波特妮克還雙打排名世界第6,緊咬在淑薇之後,兩人前一輪還淘汰現任雙打球后艾蘭妮(S.Errani)/文奇(R.Vinci),果然一開始就打出高張力,淑薇組合除了在第3局保發外,首盤其他9局雙方演出互破大戰,淑薇組合就靠唯一1局保發,首盤以6比4拿下。

淑薇在首盤成功拿下後,對方士氣大敗,兵敗如山倒,又接連被破了3個發球局,淑薇組合竟連續攻破了對方所有的8個發球局,第二盤讓對手吞下甜甜圈,終場海峽女雙以6比0拿下勝利,首度打下卡達女網賽雙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