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女網公開賽》謝淑薇晉雙打決賽  海峽女雙爭第十冠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打出新春第一砲!她與中國彭帥的海峽組合好事連連,不僅世界排名分別站上世界第1、2外,15日在卡達女網公開賽中再以直落二輕取第7種子帕芙洛琴珂(A.Pavlyuchenkova)/(N.Petrova)俄羅斯組合,海峽組合今年首度闖進雙打決賽,將爭奪兩人合作的第十冠。

謝淑薇/彭帥16日決賽對手是4強打敗現任世界雙打球后艾蘭妮(S.Errani)/文奇(R.Vinci)的第3種子佩琪珂(K.Peschke)/舍瑞波特妮克(K.Srebotnik)的捷克、斯洛維尼亞組合,海峽女雙前9次決賽全勝,但決賽對手之一舍瑞波特妮克排名世界第6,去年就曾打進決賽,目前也僅以220分緊咬在淑薇之後,這場比賽也攸關未來海峽女雙的積分優勢。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海峽組合15日4強遭遇俄女組合,一開始非常強勢,連續三破對手發球局,一度以5比0領先,但不料稍為放鬆就被連破兩局、扳回3局,形成5比3緊張局面,幸好第10局海峽女雙再度成功破發後才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一開始互破,一度形成2比2糾纏局勢,幸好連破對手2個發球局、連下4局,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淑薇說:「第一次在這裡打進決賽,很開心,這對我來講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對我們來講有很特殊的意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