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女網賽》海峽女雙晉8強  彭帥登上世界雙打球后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成的海峽女雙,在13日卡達女網賽雙打16強賽中,以6比2、6比4打敗布雅楚克(I.Buryachok)/戴蒂琴柯(V.Diatchenko)的烏克蘭、俄羅斯聯軍晉8強後,等於讓彭帥賺進190分積分,篤定在下周將超越艾蘭妮(S.Errani)/文奇(R.Vinci),榮登新任世界雙打球后寶座,淑薇必須要贏一場才有機會竄上世界第2。

由於彭帥在上一周與中國張帥奪下芭達牙女網賽雙打冠軍,世界雙打積分不僅反超謝淑薇140分,而且與世界雙打第1艾蘭妮/文奇僅5分積分差距,本周艾蘭妮/文奇雖也參加卡達女網賽,但兩人是去年雙打冠軍,即便衛冕冠軍也賺不到積分,而彭帥去年沒打卡達女網賽,淑薇只在雙打首輪止步,兩人在這次比賽被列為大會第2種子,首輪輪空,贏了一場就晉8強獲190分,讓彭帥如願先搶下雙打世界冠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海峽女雙在這場關鍵對決中,兩人也打的很積極,首盤就先破發,取得4比0領先,雖一度被扳成4比2,但首盤最終仍以6比2拿下;第二盤也同樣先破發取得2比0領先,雖然一度被反超以2比3落後,但最終仍以6比4拿下勝利晉8強。

比較可惜是有機會在8強對上海峽女雙的詹皓晴,13日在雙打16強與美國老將琥珀(L.Huber)組合,不幸以兩個3比6敗給妮克拉絲(M.Niculescu)/扎珂波拉娃(K.Zakopalova)的羅馬尼亞、捷克組合,無法在8強演出台灣女雙1、2姐之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