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皓晴晉女雙16強  謝淑薇球后之路受挫

澳洲網球公開賽17日有兩名台灣女將登場,惜結果一喜一憂,20歲小將詹皓晴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與前世界雙打球后胡伯(L.Huber)老少配以直落二闖進澳網女雙16強,但另一組謝淑薇/彭帥組合卻以1比2落敗,讓謝淑薇在澳網登基世界女雙球后寶座的夢想落空。

有意在今年澳網爭奪世界雙打球后寶座的謝淑薇/彭帥,17日女雙第二輪對上前一輪剛淘汰掉詹詠然的皮兒(Peer,以色列)/艾絲皮諾沙(Espinosa,阿根廷)組合,首盤被多破了一個發球局以5比7落後,第二盤雖以6比3扳回,惜關鍵第三盤雙方各出現3個破發點,但謝/彭配只破發了1局,但對方卻破了2個發球局,雙方就差1個破發,讓淑薇以4比6落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後淑薇很無耐的說:「雙打在第二輪止步,單打打得荒腔走板倒覺得還好,狀態打不上去 就只能等,雙打時還是荒腔走板...對搭擋感到很抱歉...難得狀態完全調整不回來,哭不出來也笑不出來。」

幸好另一組台將詹皓晴/胡伯組合對上.列普琴柯(Lepchenko,美國)/歐拉如(Olaru,羅馬尼亞),首盤皓晴組合雖只拿到1個破發點,但掌握住關鍵點成功破發,首盤先以6比4拿下;第二盤,雙方各二度破發,幸好在6比6搶七時,皓晴組合再度以7比4拿下勝利,但皓晴次輪將對上第4種子、2011年溫網女雙冠軍佩絲契克(Peschke,捷克)/絲瑞波特尼克(Srebotnik)。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