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不敵夏娃男人砲火 盧彥勳無緣澳網男單32強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16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中,於男單第二輪對上夏拉波娃(M.Sharapova)的男友迪米特洛夫(G.Dimitrov),但比賽好事多磨,先遇高溫再遇驟雨,比賽延了一整天,最後盧彥勳被對手砲轟了15個愛司後,不幸以0比3落敗,無緣晉級男單32強,提前結束今年澳網賽事,17日將返抵台灣。

盧彥勳今天碰到保加利亞的選手迪米特洛夫,目前世界排名23名,身高超過190公分,兩人第一次交手。但今天澳洲天氣狀況非常多,先是中午打到一點半時,大會因為溫度高達44度,宣布延後比賽,延了將近四個小時,到墨爾本當地六點才開賽。但開賽到第三盤開始,又下起大雨而停賽。盧彥勳笑稱這是他職業生涯來,第一次遇到太熱停賽,而又第一次同時遇到下雨,而暫停比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第一盤由迪米特洛夫先發球,在發球上佔有絕對優勢,盧彥勳沒辦法在有效搶分。而迪米特洛夫的強力正手,卻在盧彥勳的發球局中,產生了許多破壞力,第二個發球局就面臨五個破發點,還好挺住;但盧彥勳在2:3時,就被迪米特洛夫給破發成功,盧彥勳第一盤以3:6先讓出。

第二盤由盧彥勳先發球,一開賽盧彥勳在對手的第一個發球局30:30後,擋下了兩個發球局,盧彥勳第一次破了對方發球局,又保住發球,取得3:0的領先。對手先保住了發球,盧彥勳的發球局被迪米特洛夫破發後愈打愈順,在0:3落後的情況下,連下六局,盧彥勳一點機會都沒有,以3:6讓出第二盤。

第三盤,由迪米特洛夫先發球,發球依舊犀利,打到1:2,盧彥勳的發球40:40時,天空忽然降起了大雨。暫停近兩個小時候,比賽重新進行。盧彥勳一上來連兩球被破發,盧彥勳1:3落後,迪米特洛夫保住發球局,盧彥勳以1:4落後。但盧彥勳仍然沒有放棄,先保住自己的發,又順利破了對方的發球局,保住發球局後追平成4:4,5:6時,盧彥勳的發球局面臨一次賽末點,靠ACES球化解,雙方互保了發球局,局數來到6:6進入搶七。雙方不斷拉據,盧彥勳面臨了四次賽末點,盧彥勳挺住,但最終盧彥勳以11:13逃不過第五個賽未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天氣太熱了,連球的感覺都不是很能控制,走入球場有點飄飄的感覺,自己體力也覺得有點負荷不了,腳步一開始也跟不太上。第二盤,在3:0領先後,自己發球局被破有點急,非受迫性失誤也增多。還好下了一場雨後,整個氣溫也下降了不少,上場後感覺好很多,只是可惜最後幾個關鍵球未能掌握住,錯失搶回一盤的良機。自己也很少在如此炎熱的氣候中作戰,不過整體而言,對自己今天的表現還算滿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