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海峽女雙三盤險勝  謝淑薇向雙打球后之路前進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的海峽女雙組合,16日再度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輪合體,但不料卻先被雙打戰績平平的胡迪諾娃(Hrdinova)/歐梅奇亞(Ormaechea)組合拿下第一盤,幸好後兩盤才辛苦逆轉拿下勝利晉32強,續邁向世界雙打球后之路。

謝/彭配在首盤都一直攻不破對方發球局,6比6搶七時浪費1個盤末點,先以6比8輸掉第一盤,第二盤急起直追,雙方各二度破發後,再度以6比6搶七,幸好這次謝/彭配總算以一路領先下,以7比1拿下第二盤扳平。

關鍵第三盤,謝/彭配總算找回昔日默契,三度破發以6比0送給對手一個大鴨蛋,才好不容易拿下勝利。這場比賽共耗時2小時53分鐘才好不容易拿下勝利,謝淑薇賽後還在臉書上打趣的說:「今天這場雙打打的比單打還要久……
當雙打選手也是很不簡單…」

謝淑薇賽後還搞笑也貼上兩個水梨的照片,她說:「右邊的西洋梨,今天帶到球場,高溫下從左邊那個綠綠的樣子,在雙打賽事後就變成老芋仔啦!!!這次的澳網真不是普通的熱……來看球的大家要做好防曬!!大遮陽帽子,淺色系衣服,防曬乳液,大量補充水份。」謝/彭次輪將對上前一輪淘汰詹詠然的皮爾(Peer)/艾絲皮諾沙(Espinosa)的以色列、西班牙聯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