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黃金女雙同日落敗  詹皓晴澳網女雙開胡

澳洲網球公開賽15日續展開第3天賽程,台將有4組雙打登場,可惜僅詹皓晴與37歲美國老將胡伯(Huber)組合以直落二晉女雙32強,詹皓晴終於打下澳網女雙首勝,但皓晴姊姊詹詠然與莊佳容這對曾在2007年澳網闖進女雙決賽的昔日「黃金女雙」,各自搭配不同球員卻雙雙在同日首輪落敗。

台灣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去年澳網初次合作,惜在首輪出局,今年澳網詹家戰術考量,以及想藉由跟其他球員合作磨鍊年輕的詹皓晴的經驗,選擇讓姊妹倆各自搭檔外國球員來參加今年澳網女雙,沒想到卻是由皓晴率先打進女雙32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皓晴今年新賽季一開始就與前世界雙打球后琥珀組成老少配,15日對上坦娜蘇甘(Tanasugarn)/鄭賽賽的泰國、中國組合,其中年僅19歲的鄭賽賽更是中國未來女網新生代接班者,去年還曾打進澳網女雙4強,這場比賽形同中台兩地新生代女網雙打的對決。

結果詹皓晴/胡伯組合在兩盤都剛好比對手多破了1個發球局,最終以2個6比3拿下勝利,皓晴賽後開心地說:「畢竟鄭賽賽是去年澳網女雙,可以贏她讓我很開心,我們在接發球局的表現很不錯。」談到與比她大17歲胡伯合作,皓晴說:「胡伯有經驗,我有衝勁,我們在球場上也會互相鼓勵,我很期待未來更以跟她有更多的合作。」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