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台灣內戰盧彥勳勝出 連3年晉單打次輪

盧彥勳賽後為球迷簽名。(盧彥勳提供)澳洲網球公開賽14日氣溫直逼43度高溫,台灣4名單打球員同日登場,結果女單謝淑薇、詹詠然都吞下敗戰,男單盧彥勳、王宇佐演出大滿貫史上首場的台灣男網內戰,結果盧彥勳以直落三連3年晉澳網男單64強。

14日澳洲天氣非常嚴熱,高達43度,風勢又大,對選手來說是嚴厲的考驗。盧彥勳第一輪面對同來自台灣的王宇佐,王宇佐目前排名176,由會外賽打進會內賽,第一輪兩位台灣選手就兄弟鬩牆,這也是兩位選手首度在四大賽中交手,之前交手的紀錄盧彥勳以7:4稍佔優勢。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一盤由王宇佐先發球,第一個發球,盧彥勳先破了王宇佐的發球,但盧彥勳的發球局一開始也沒有進入狀況,連四分被王宇佐拿破發拿下,雙方第二個發球局,又互相破發,局數來到2:2,第三個發球局,雙方互保發球局,來到3:3,王宇佐的第四個發球局又被盧彥勳破發,盧彥勳第四個發球局,成功保發後,盧彥勳取得5:3領先,盧彥勳又破了王宇佐第五個發球局,第一盤先以6:3拿下。

第二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就面臨王宇佐的破發,所幸保住發球,盧彥勳馬上破了王宇佐第一個發球,又保住第二個發球局,盧彥勳取得3:0的領先。4:1時盧彥勳又破了王宇佐的發球局,取得5:1的領先,盧彥勳只要保住發球局,即可以拿下第二盤,但自己的發球局卻被破發來到5:2,所幸盧彥勳馬上以破回王宇佐的發球,以6:2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到仍由盧彥勳先發球,此盤盧彥勳愈來愈穩,連破了王宇佐兩個發球,並保住自己的發球,一下子就取得5:0領先,最終以6:1拿下,晉級第二輪。

盧彥勳賽後表示,墨爾本今天天氣非常炎熱,風勢也很大,發球也因為不太習慣,一開始發得非常爭扎,所幸今天的接發球和抽球表現的還不錯,能掌握全場的攻勢,很高興能順利過了第一關。義大利教練也表示,盧彥勳上星期日凌晨才抵達墨爾本,星期日為讓盧彥勳得到充足休息,只練習半小時,星期一也在外圍球場練了一個小時,盧彥勳並沒有充份的時間來備戰澳網第一場比賽,也從盧彥勳前幾局的表現有點不順暢,但盧彥勳最後穩札穩打,愈打愈穩定,順利的拿下比賽,非常肯定盧彥勳的表現。而盧彥勳下一輪將面對保加利亞名將迪米卓夫(G. Dimitrov)。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