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王宇佐直落二勝 暌違8年再晉會內

王宇佐在球場外拿著國旗接受採訪。(王宇佐提供)台灣職業網將王宇佐、楊宗樺11日於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最後一關挑戰晉級會內賽資格,結果僅王宇佐成功以直落二獲勝,連闖3關晉級會內賽,宇佐終於在暌違8年後再闖進澳網會內,但不料會內首輪對手竟是剛在奧克蘭網賽亞軍的台灣一哥盧彥勳。

盧彥勳、王宇佐一直是台灣男網近十年數一數二的球星,兩人已經交手過11次,盧彥勳以7勝4負領先,但從2004年之後,盧彥勳已經取得5連勝,兩人最近一次是在去年高雄海碩盃交手,宇佐在第一盤4比6落後下因背傷棄賽,這也是兩人首度在大滿貫交手,宇佐說:「會不會太屌了?剛看到籤表第一輪碰到彥勳! 16分之一的機率! 不知是好是壞,但至少有一個可晉級到第二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王宇佐11日對手是世界第589、美國21歲小將科沙珂沃斯基(D.Kosakowski),兩人在2011年對戰過1次,當時宇佐以1比2落敗。一開始,宇佐狀況並不穩定,一度前兩個發球局都被破以0比3落後,幸好先立刻回破,接著在第10局再破發,雙方以6比6平手搶7,宇佐一度以5比6面臨盤末點,幸好成功逆轉以9比7先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宇佐穩定後一上場就破發,發球局幾乎讓對手毫無機會,只送出1個破發點,雖然也只能到3個破發點,但二度成功破發,讓宇佐以6比3獲勝,終於繼2006年之後再度闖進澳網,職業生涯第三度登上澳網會內賽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