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網賽》兩盤搶七落敗 盧彥勳奪亞軍創最佳成績

盧彥勳(右)奪亞軍,創生涯最佳成績。(盧彥勳提供)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11日在奧克蘭網球公開賽中力拼職業生涯首個ATP單打冠軍,惜兩盤都以搶七落敗負於世界第13、美國208公分發球機器伊斯納(John Isner),最終屈居亞軍,但仍又創下台灣網壇的又一個里程碑,讓盧彥勳對下周開始的澳網更添信心。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順利保發後,反倒是伊斯納的發球局一上來不是很穩定,發出了兩記雙發失誤,盧彥勳擁有了一次的破發機會,但馬上被伊斯納的發球給保發,但沒想到這也是盧彥勳全場拿到的唯一1次破發機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接下來盧彥勳在伊斯納的發球局,完全沒有機會,而盧彥勳的發球局在第一盤三度面臨破發,也順利保住發球局,雙方6:6後,進入搶七局,盧彥勳的第一分發球分被伊斯納拿走之後,搶七局的六分發球分全保住,雖然盧彥勳在搶七中只輸了一分,但這一分卻讓盧彥勳失去了第一盤,盧彥勳以4:7在搶七局中失去第一盤。

第二盤換伊斯納先發球,盧彥勳士氣稍受影響,第一個發球局就面臨0:40的三個破發的局面,盧彥勳一分一分慢慢拿回來,辛苦地連拿五分保住發球。雙方互保發球局,3:2時,盧彥勳的發球局又再度面臨0:40三度破發,盧彥勳在這一局共面臨四次的破發,但最終仍辛苦的拿下發球局,雙方來到3:3平手。雙方又互保了發球局,來到6:6後,盧彥勳雖先取得第一分,並以3:1領先,但優勢被板回,而在6:6時,盧彥勳發出今天整場比賽唯一的雙發失誤,錯失取得盤未點的先機,雖奮力救回一個對方的發球分,來到7:7,最終仍以7:9在搶七局中落敗。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自己表現的還不錯,只是無法連續的在伊斯納的發球局產生連續性的重擊,每每稍有機會,就被對方的發球給破壞掉,自己已拼至最後一分了,雖然輸球,但仍然很高興及肯定這個星期的表現。

盧彥勳的義大利教練Roberto也表示,盧彥勳今天打出一場非常漂亮的球賽,但對手的發球太不可思議的發出了23記ACES球,這也代表了盧彥勳在整場球賽中,只有一兩次機會,包含第一盤伊斯納的發球局破發點及第二盤搶七局的3:1領先,但面對這樣的對手,未能把握唯一的機會,就比較不利了,非常可惜,但盧彥勳真的打出了一場好球。奧克蘭的比賽結束後,盧彥勳團隊將搭11日晚上的飛機直奔墨爾本,為下星期一開始的澳洲公開賽做準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