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網賽》盧彥勳力克費瑞爾  生涯首晉ATP級決賽

盧彥勳 生涯首晉ATP級決賽。(盧彥勳提供)從16歲打到現在30歲,台灣一哥盧彥勳等待了14個職業賽季,10在奧克蘭網球公開賽終於如願以償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3、綽號「牆(The Wall)」被譽為最會接發球的西班牙球員費瑞爾(D.Ferrer),不只粉碎了費瑞爾4連霸美夢,更在職業生涯首度闖進ATP級決賽,11日將與世界第14、美國發球機器伊斯納(J.Isner)爭冠。

盧彥勳將在11日上午10點半與擅長重砲發球的伊斯納爭冠,但盧彥勳曾在2011年亞特蘭大網賽與伊斯納交手過一次,但盧彥勳當時以1比6、2比6慘敗,台灣一哥這回可以趁著剛打敗世界第3的氣勢,力爭他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ATP單打冠軍,同時報回3年前落敗之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彥勳10日四強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名將費瑞爾,費瑞爾已連續三年拿下了海尼根公開賽的冠軍了,盧彥勳去年也在第二輪面對費瑞爾,打滿三盤落敗。而盧彥勳職業生涯面對費瑞爾的成績,也是1勝2敗暫居下風,唯一1勝是在2012年中國網賽打到5比4時,費瑞爾因傷退賽。

第一盤由費瑞爾先發球,盧彥勳在2:2時,率先破了他的發球局,取保住發球局,盧彥勳以4:2領先。費瑞爾第四個發球局,盧彥勳取得6次破發機會,可惜都未能成功拿下,反到讓費瑞爾給成功保發,來到4:3,盧彥勳的發球局反而在該破未破之下,自己反倒是連四分被費瑞爾拿下,局數來到4:4;所幸接下來的費瑞爾的發球局,盧彥勳又再度破發,雖然費瑞爾在盧彥勳的發球局不斷搶攻,但最終盧彥勳擋下攻勢,先以6:4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仍由費瑞爾先發球,盧彥勳在1:1時,又率先破了他的發球局,並保住發球局,取得3:1的領先,可惜在3:2時,被費瑞爾給破回發球局,追成3:3平手,雙方一路保發,戰至6:6,進入搶七局,盧彥勳先搶了第一分後一路領先,最終以搶七7:4拿下第二盤。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表現得太神奇了,連結束比賽後,費瑞爾和自己握手都苦笑的搖搖頭。整體而言今天表現的太好了,底線抽球今天自己佔了上風,雖然費瑞爾不斷伺機反攻,但自己關鍵時刻挺住了,真的很高興能打入ATP巡迴賽的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